七项学术出版规范行业标准征求意见
发布人:qks  发布时间:2014-12-12   浏览次数:615

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前发出通知,就现已完成的《学术出版标准体系表》、《学术出版规范科学技术名词》、《学术出版规范引文》、《学术出版规范注释》、《学术出版规范图书版式》、《学术出版规范译著》和《学术出版规范古籍整理》7项行业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向全行业征求意见。

20129月,原新闻出版总署发出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术著作出版规范的通知》,要求出版单位认真落实学术著作出版规范工作,强调对引文、注释、参考文献、索引等学术著作的重要组成部分,必须加强出版规范。20137月,《学术著作出版规范》系列标准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立项,在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织协调下,近20个学术出版单位参与这项工作,对该系列标准的10余项进行了研讨和编制。

此次征求意见的7项标准是第一批,截止日期为620日。

来源:中国新闻出版报发布时间:20146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