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郑军、副校长黄颂深入期刊社调研指导工作
发布人:qks  发布时间:2021-03-31   浏览次数:748

本网讯(通讯员 王锐)3月25日下午,校长郑军、副校长黄颂深入期刊社调研,并就如何办好学术期刊与全体编辑展开座谈。

会上,期刊社社长郑诗锋、副社长杨再新分别对两刊现状、成绩问题、目标定位、发展举措等做了汇报。与会编辑围绕刊物选题策划、重点栏目建设、栏目与学校优势学科联动、《当代经济》栏目内容与编辑“专业化”、编辑能力提升以及优质稿件来源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。

郑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。他指出,要提升办刊层次、实现期刊高质量发展,两刊应瞄准社会认可的标准去办,服务于读者、作者。

郑军强调,《学报》要与学校重点优势学科紧密结合,办出二师学报特色;《当代经济》杂志的名称是个“国家级”好品牌,上升空间极大,一定要重点研究;一本核心期刊或C刊对提高学校实力有着重要作用。

郑军要求,两刊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,建立编者、作者、读者交流平台,做好杂志的推广宣传;借助杂志理事会、编委会等资源扩大办刊经费来源。

黄颂对两刊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。他指出,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情况下,两刊应不断提高质量,扩大影响力。他强调,期刊社要认真落实郑军校长的讲话精神,进一步明确《学报》《当代经济》在“十四五”期间的目标定位;明确工作思路,围绕目标制定工作方案;创新方式方法,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,形成共识,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落实工作,使杂志水平更上一个台阶。(编辑 张震 摄影 王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