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刊社2022年9月政治业务学习纪实
发布人:qks  发布时间:2022-09-19   浏览次数:393

  2022年9月15日,期刊社全体职工在会议室召开以“喜迎二十大建精品期刊”为主题的政治业务学习会,会议由期刊社支部书记杨再新主持。
  社长郑诗锋在会上通报学校近期会议精神,以及期刊社上半年完成工作情况。期刊社上半年在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党建工作的同时,承担出版了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报》(以下简称学报)《当代经济》2022年1-6期刊物,多措并举提升期刊的质量,具体表现:1.增加国家基金论文及热点论文刊发数量,《当代经济》出版6期,刊发论文97篇,其中国家级课题基金论文26篇,热点论文《数字经济研究进展综述》下载量超过2000次;《学报》出版6期,刊发论文115篇,其中省部级课题14篇,热点论文《网络直播打赏个人所得税税收征管问题分析》下载量超过1000次。2.在论文编校质量上,坚持三审三校制度,利用知网学术不端系统查重,力推原创作品,增加校对次数,启用编辑审校软件杜绝“错、别、漏、多”等文字问题的出现,差错率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。3.在出版形式质量上,对标高质量期刊,完成两刊封面、版权页、内文版式及页码的调整,利用封二封三,刊登24幅艺术作品及公益宣传作品。4.在特色栏目建设上,学报“互联网+思政研究”栏目发文11篇、“文学思潮与创作”栏目发文15篇;《当代经济》建设重点栏目“当代论坛”“国民经济”,推出数字经济、共同富裕、长江经济带等热点专题。5.在期刊宣传与推广上,两刊各制作6期电子期刊,利用知网、微信等平台与邮件群发等方式及时推送传播电子期刊内容,吸引读者、作者关注;积极向同行推介两刊,并向省委党校捐赠《当代经济》杂志。
  会上还布置安排了下半年的工作:1.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,认真完成下半年学校要求的党建工作及其他工作。2.做好两本杂志出刊工作并鼓励编辑外出调研,积极参与申报各种评奖活动;加大栏目筹划,与国家重大需求对接、专家资源对接、学校重点学科对接;加大杂志论文的转载及摘录量;加大杂志宣传力度,积极推动期刊社网站建设。
  学习会上,期刊社职工还分享了陶晖编辑和刘冰冰编辑的学习文章。